首页 皇冠新现金网app安卓介绍 产品展示 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你的位置:皇冠新现金网app安卓 > 新闻动态 > 爱喝无糖饮料的人天塌了:无糖饮料只是无蔗糖 但用甜味剂

爱喝无糖饮料的人天塌了:无糖饮料只是无蔗糖 但用甜味剂

发布日期:2026-05-05 13:48    点击次数:153

快科技4月24日消息,据媒体报道,无糖饮料通常不含蔗糖、白砂糖等传统糖类,但会添加赤藓糖醇、阿斯巴甜等代糖(甜味剂),以提供甜味而不带来过多热量。

然而,近期多项研究对其健康影响提出了警示,2026年2月一项澳大利亚研究发现,每天饮用一杯无糖饮料,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38%。需要说明的是,该结果为关联性,并非直接因果关系。

同时,《自然·医学》(Nature Medicine)等期刊刊文指出,赤藓糖醇等代糖可能与血栓、心肌梗死风险升高有关。长期大量摄入甜味剂可能加速大脑老化,影响记忆力和语言流畅性。

此外,代糖会刺激大脑中调控内分泌的关键区域——下丘脑。下丘脑内存在控制食欲的“开关”。尽管无糖饮料本身几乎不含能量,但它可能使人食欲大增,导致进食量增加,反而更容易感到饥饿。

专家建议,日常饮品应首选白开水、淡茶,它们仍是不可替代的最健康选择。建议逐步戒除“饮料依赖”,不要因为标签上的“无糖”就将其当作水来喝。同时,应坚持规律体育锻炼,运动不仅有助于维持健康体重,还能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。

此外,定期进行血糖检测也十分重要,有助于及早发现血糖异常,在糖尿病发展成严重问题前及时干预。

爱喝无糖饮料的人天塌了:无糖饮料只是无蔗糖 但用甜味剂

【本文结束】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:快科技

责任编辑:鹿角



上一篇:机器人开始给激光雷达公司带来一半收入

下一篇:没有了